IMG_0321-1   

快速回顧一下懷孕的歷程~再不寫就忘光囉XD

安安都8M了才在寫 哈哈

 

2012/03/26

到診所檢查身體,想問醫生為何經期如此不固定

這一次又隔了三個多月之久

一跟醫生說明情況,他請我翻開衣服看一下摸摸肚子

就叫我去照超音波,其實我也沒想太多就去照了

心中當然暗自驚了一下..難道是...........

 

躺上床等醫生來照超音波,心裡有點緊張

肚皮上抹了涼涼的東西,儀器在上頭滑來滑去

哇!哩!咧!

竟然出現一個人形!!!!!!人形!!!!!人形!!!!!

有頭、有身體、有手、有腳、連脊椎骨都清楚的出現了!

醫生說:啊這個剛滿四個月了耶,有小雞雞

IMG_2930   

太過於震驚的我,腦子一片空白(是說大概是經期長期不順,自動忽略懷孕的可能)

結結巴巴的問醫生:這...這是真的嗎←都看到人了竟然還問笨問題 囧!

醫生跟護理師似乎是覺得這實在是太誇張了有點憋笑XDD

醫生:啊脊椎骨都長出來啦,輪廓超清晰的耶當然是真的

交待了一下超音波上哪邊是什麼器官之後

仍然處於震驚狀態的我慢慢的走向診間

醫生繼續解釋說待會要先做個抽血檢查,啊要注意的事項之類的

預產期是2012/9/7

說真的當時的我已經閃神了 囧

連忙問醫生前面幾個月我所知道的孕婦「應該」不能做的事

包括了:

吃感冒藥:年初才因為腸胃不適吃了幾次胃腸方面的藥

喝咖啡:超愛喝咖啡的我,不過自從轉換跑道後咖啡沒有像以前一樣一天一杯

吃冰:去檢查的前幾天才吃了冰淇淋........

進補:媽媽三不五時燉補,好像是當歸之類的..........

爬山:去檢查前幾天才剛去阿里山賞櫻.....還蹦蹦跳跳的囧

拍照:四個月中幫忙拍了幾場活動,也是動來動去的

.......等等一堆事情

 

 

對了,在這期間我還考了汽車駕照!

不知不覺中兒子也陪我學開車了XD

 

醫生只說若是身體沒有不舒服,也不是大量吃那些東西,就不需要太擔心

抽完血,然後就請我出去等候拿媽媽手冊了

 

忘了如何走出診間的,我走到老公旁邊,跟他說

代誌大條了,你想聽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老公:嗯...先聽壞消息

我:嗯......搞出人命了

老公:囧

我:好消息是,他很健康,頭好壯壯,四肢健全

老公:←還在震驚狀態

我:然後還有小雞雞!

老公:哇咧...哇咧....我的天哪!!

 

去領媽媽手冊時,因為震驚太久還在閃神

連護理師交待一些注意事項我沒有聽得很清楚

就這樣腦袋空白的跟老公一起離開診所了

踏出診所,我跟老公互看一眼

我:額...我當了四個月的媽媽都不知道..........

老公:我要當爸爸了耶!(開心貌)

 

幸運的是,傻人有傻福ヾ(●´▽`●)ノ

整個孕期當中除了不知情的前三個月中零星幾次疑似因懷孕引起的腸胃炎

還有後期快接近生的時候腳有水腫

其他時候還蠻輕鬆愉快的

老公一有空就一起四處採買寶寶物品、偷空出遠門旅遊、幫老公帶便當

幫忙組裝嬰兒床(其實只有在旁邊搧風XD)、整理親朋好友的恩典牌們等等事情

 

也許是生性樂觀,神經放大條一點,禁忌也不是很多

就這樣快樂的孕婦度過了九個月(包括不知情神經更大條的前三個月)

也經歷了許多不一樣的體驗,

第一次被讓座、第一次被請去坐博愛座、走在路上路人會自動開道、

路人媽媽驚訝懷孕了怎麼還這麼瘦(肚子尖尖的,背後看還有腰身)←爽

突然一下子時間就逼近預產期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